似乎每年都会有自杀的事发生,当然除了大学,中小学校也会发生这种情况。其中的原因也有很多,老师的压榨、同学的欺凌、父母的苛责或者是其他的像失意、抑郁等。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: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,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。人生是多彩的,亦可能是多悲的。

以前我一直以为悲剧离自己很远,毕竟都是听到新闻说哪里哪里出了什么事故。直到自己的学校也出了事之后,才发现悲剧有时就在身边,我的同学跳楼自杀了。说实话,刚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,因为就在之前,那个同学还和其他人商量一些宿舍的事情。印象里我的同学是一个寡言少语的人,在宿舍和教室见到的面也很少,只知道他是要被留级了,不清楚是不是学业上的压力导致了他想不开。 哎,生命之花的凋零。人的一生只有一次,为什么要这么放弃呢?或许,我们远比自己认为的要冷漠,冷漠到同学的自杀都不知道原因。但是我想这世界也不像他想象的那么黑暗,黑暗到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生命。有人说,你不是他,你怎么能理解他的痛苦。或许我是不理解,但是我更不理解的是什么样的痛苦只有死亡才能抹去呢?

如果实在无法完成学业,放弃又如何?如果父母苛责,也可以想方法来让父母妥协。天下有父母会把身外之事看的比孩子的生命还重要吗?况且,跳楼不会痛吗?跳楼也是无法挽回的。我想真正合理的自杀是饿死,只有能坚持饿死的人才能说自己无恋于这个世界了,因为他们有后悔的机会。

对于我个人来说,只要这世界上还有关心我,支持我的人,我都不会以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。也许是我怕死,为什么会怕死呢?我也说不清楚。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我没见过的精彩,还有因为我的存在而开心的人,或许单纯是因为生命本身。

最后修改日期: 2019年12月21日

留言

撰写回覆或留言

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