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十三号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。每次,中日发生矛盾的时候都会有人发起抵制日货的活动,我们应不应该抵制日货呢?我觉得应该。不论是考虑到历史上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,还是现在篡改教科书否认战争罪行的态度,乃至于做美国的小弟不停地给中国找麻烦的行为,都是我们应该抵制日货的原因。

但是,我觉得抵制日货靠的不是打砸我们自己买的日货,亦不是完全不买日本的东西,而是提升我们自己的制造水平。是啊,如果我们的产品比他们更好,谁还会去买日货呢?不但如此,我们的技术要比他们更先进,我们的人民素质要比他们更高,我们的政府要比他们更廉洁高效,我们的年轻人要比他们更优秀,更有未来。可能有人会悲观的说:我们的环境什么的不可能像日本那样干净整洁等等。但是我持乐观的态度,难道日本自古以来就是这样吗?当然并不是。其实我感觉到我们正在逐渐地改善,年轻人的素质越来越高了,科技实力也越来越强了。最近日本不少老牌企业都爆出造假的新闻,工匠精神的丰碑好像也被打碎了。我觉得其潜在的因素不乏是受到我们国家企业的冲击,其实在性价比方面,我们的很多企业已经超过了日本,他们吃不起老本了。我想当中国产业升级之后,会有更多优秀的企业出来,到那时,我们许多产品的质量也应该能超过他们。

有人又会说,怎么可能像你说的这么容易?是的,确实存在一系列困难,对国家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,但是反映到千千万万的人身上,又是一件看起来不太难的事。因为这并不要求每个人都要成为杰出的科学家、企业家、发明家等,只需要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。学生努力学习,工人认真工作,父母给孩子树立榜样,政府给企业扶持优惠等等。如果每个人都能各司其职,各尽其责,这个社会,这个国家必然也能蒸蒸日上,那时,成为制造强国也是水到渠成。

据一个调查显示,90% 多的国人来世还愿做中国人。有人抖机灵说因为下辈子中国是超级大国了,这辈子不一定愿意做。但是我觉得生在这个时代也很幸运,能在有生之年亲自见证中华民族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爬到世界之巅,真的是莫大的光荣。

最后修改日期: 2019年12月26日

留言

撰写回覆或留言

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。